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落户“足球之乡”梅州五华
时间:2019-05-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人民网  北京517日电 16日,中国足球协会、五华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东五华隆重举行。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五人制与国家沙足部部长李久全、沙滩足球国家队领队付玉培、国家沙滩足球队队长刘易斯、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梅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五华县县长朱少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本次仪式主旨是提高中国沙滩足球专业训练、教学水平,扩大沙滩足球人才队伍,推动沙滩足球训练体系建设,并带动当地百姓参与足球运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

林晓华在会上表示,梅州五华是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乡,是中国内地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是全国闻名的足球之乡,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浓厚的足球氛围。

据了解,五华政府高度重视足球发展工作,全县有200多块足球场地,满足群众对足球发展需要;脚踏实地做好青训工作,校园足球开展的如火如荼;五华还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一甲一超的县城。浓厚的足球氛围和足球产业良性发展,都是中国首支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落户梅州的重要原因。林晓华还表示,将从足球教练、技术等方面加大对梅州五华的支持,把共建工作做好,做扎实,不仅为国家队输送球员,在全国立一个榜样,来推动沙滩足球的普及。

关于沙滩足球发展的长远规划,朱少辉说:五华沙滩足球训练基地的建设,一是要高规格、高标准,按国际标准,建国内一流;二是要组建好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三是要完善运动员食、住、医疗配套设施的建设;四是制定出一整套沙滩足球发展方案。通过与中国足协合作,把五华打造成沙滩足球的样板地、足球运动的推广地、合作共赢的试验地、人才的孵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