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 华 县 旅 游 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方面。本报告中数据时限为201511日至2015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五华县旅游局办公室(地址:五华县工商联合会大厦二楼,联系电话:4436200,电子邮箱:gdwhly126.com)。

一、概述

2015年,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等要求,县旅游局积极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不断促进旅游工作的公开、透明,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做好公开,坚持导向正确、及时准确、公开透明,主动发布。同时,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反馈工作,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处理和反馈,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效果。

(二)认真做好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和梳理工作,积极完善五华旅游网站,大力发展“梦里客家”、“掌上梅州”、“五华是我家”微信网友、“五华旅游”微信平台,建立12301广东旅游服务热线电话投诉救援网络,支持和参与旅游电子政务OA系统建设,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各级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积极配合广东卫视、南方卫视、梅州电视台、中国新闻社梅州支社、《中国旅游报》、《南方都市报》、《汕头特区报》、《梅州日报》、五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展五华旅游宣传推介,举办 “5.19”中国旅游日宣传咨询活动、“五华县第三届荔枝节”“五华县旅游美食文化周”,组织和带领旅游企业参加广东国际旅游博览会等70多场次的开拓客源市场宣传推介活动,积极筹措宣传推介经费与梅州日报社、梅州网、《南方新闻网》等媒体开展战略合作,分期推介五华特色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五华旅游网站是我局对外宣传五华、推介旅游项目,发布旅游信息的专门网站。将设立和完善如下内容:一是公开与社会公众及企业密切相关的信息。包括主要旅游景区的基本情况,项目备案以及业务工作情况等;二是公开本局管理职能、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以及变动情况方面信息。2015年度在五华旅游网站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较少,我们正在努力完善网站的设置、信息的分类,以便收集汇总更多公众所需要的信息在网上公开。三是在县旅游局办公室设立公开栏,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旅游饭店设立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布旅游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处在起步阶段,有了新的突破,但存在很多不足。今后,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切实把旅游改革和旅游惠民政策措施,社会关注的旅游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推进行政决策公开,增强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充分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落到实处。

                                 五华县旅游局

                                 2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