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6-03-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与减免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内容,涵盖了县文广新局201511日至1231日期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全文在五华县政府门户网站及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五华县华兴北路81号县府大院内,邮编:514400,电话:0753—4433304,邮箱:whgdxwcbj@163.com

一、概述

2015年,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直接指导下,在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定和精神,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通过建章立制、建立机构、完善载体等方式,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我局高度重视,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目标分解,指导、协调、督促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专人管理。通过任务层层分解,并落实到具体人员,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健全制度,保障实施。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同时结合实际及时对我局政府信息内容进行调整、更新,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2条。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根据《贯彻落实省府办公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要求,充分运用网络平台,依托五华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及时将信息公开目录、行政审批事项、文化工作动态、文化信息、政务信息、部门文件上网公开,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和办网水平,扩大宣传力度,为我县加快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相关费用全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六、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件,均能够及时进行核查和答复,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告知提案人和在网上系统公开,按期办结率100%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还不够多;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三是部分栏目信息量较少。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我局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业务工作,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我局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三是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