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 通知公告
五华县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一览表
时间:2021-04-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

  目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

五华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管理)机构2021年_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