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 通知公告
不预约不接种!请大家下载粤苗APP。五华县将于明天上午九点开放新冠疫苗网上预约接种
时间:2021-06-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县大型临时接种点(威光体育馆)将于6月2日上午9时正式开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网上预约功能。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接种点人群扎堆、拥挤的情况发生,为广大群众能享受免费、舒适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和减少等候时间,五华县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即将开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网上预约功能,实行网上预约的接种模式。各接种点将结合疫苗供应情况,实行网上预约,请广大市民积极预约,前往居住地附近接种点,按预约时段错峰接种,避免拥堵。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两种预约方式。
       一是根据镇发布的接种计划及通知,有序向村(居)委登记接种意愿,经汇总后报送各接种点预约。 
       二是手机下载“粤苗”APP或微信小程序“粤健通”,完成实名注册登记后按提示预约接种。
       网上预约步骤如下:
       下载“粤苗”APP或“粤健通”小程序(推荐使用“粤苗”APP),完成实名注册登记。

图片

       1、登录“粤苗”或“粤健通”,在首页点击【个人新冠接种预约】专区,进入专区后点击【预约接种】,依次选择【新冠疫苗】-【人群分类】,然后根据居住地就近选择接种门诊、预约日期和时间段,最后点击【确认预约】;
       2、在【个人新冠接种预约】模块,选择受种者的【预约记录】,查看受种者的预约二维码。
       3、成功预约后,保存好预约二维码,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戴好口罩,并确认健康码为绿码,14日内无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涉疫染疫史情况,即可按照已预约的接种时间段提前30分钟抵达预约的接种地点。
在接种点入口处,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上成功预约的二维码信息或手机短信息(连同本人身份证原件),经工作人员确认同意后,进入测体温处进行体温测量,显示健康码或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经检查无异常后进入接种区域进行登记接种。在此提醒群众,没有出示预约码的不得进入接种点,未按照预约时段前来接种的,需重新预约。
其中,大型临时接种点威光体育馆在预约的时候要选择
【五华县人民医院(威光体育馆)】。
必须通过“粤苗”APP预约!
先预约,后接种!不预约,不接种!
第二针也需要预约!
不会操作APP的,
可由他人在“粤苗”APP上代预约!
不再接受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
如未预约成功请不要前往接种点!
不要带小孩前往接种点!

近期有过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黄码人员不得预约!

      

  目前五华县正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接种服务,疫苗也会在省、市统一调配下有序持续供应,请各位市民朋友有序预约,理智接种。如果一次没有预约成功,也不要灰心,多试几次,疫苗一定会有的,大家也都一定能打上的!

  在接种过程中如给大家带来不便,还请广大市民给予谅解!谢谢您的支持和配合!在此也呼吁市民,无需恐慌,同时不管有没有接种疫苗,都应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的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