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 通知公告
五华县第六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时间:2022-05-10 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有关规定,现将该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予以公示,并征询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五华县第六人民医院建设项目选址位于五华县梅华路长乐大桥旁。项目主要建设康复中心、传染楼以及综合楼。康复中心涵盖康复大厅、康复治疗中心、护理单元等。综合楼涵盖门诊大厅急诊部、住出院收费处、接待室、药房等、医技楼、普通住院病房、手术室、行政办公等。传染楼涵盖发热门诊和留观室。总建筑面积为37107.44平方米。

图片1.png

  二、项目可能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初步分析可能存在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一)项目建设施工期和运行期后对当地环境造成的影响;

  (二)项目建设施工期,因违反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的相关规定,造成对周边公众或团体的影响或利益损失;

  (三)废水、废气、电磁辐射、放射线影响带来的环境问题;

  (四)公众对项目内容存在信息不对称、误解,易受舆论导向影响的问题。

  三、项目拟采取的主要风险防范措施

  (一)依据同类型项目的环境影响因素,结合本项目的实际情况,制定有效的环境防治措施,并在施工及运行期严格执行,确保项目各项环境影响均在国家相关标准之内;

  (二)在项目施工期增强施工管理,尽可能避免因施工临时增加人员对当地人们的生活带来影响,加强施工质量检查,确保各工序质量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工序;

  (三)提请建设单位在环境保护等方面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项目在环 保方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等要求,使项目建设所带来的影响能够控制在项目周边受众可接受的范围内;强化建设运营期的管理,严格落实相关环境防治措施,加强风险应急预案等工作,全方位地 落实、开展风险防范和管理工作,进一步降低风险发生概率、减小风险影响程度;

  (四)及时对项目进行宣传,深入到利益相关者中进行问卷调查,促进他们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益处、各项风险因素防范措施等的理解,获得他们对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及期限

  本项目公示期限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编制机构联系,提出对拟建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意见和建议。

  评估单位:广东中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梅州市梅县区程江镇扶贵村环市西路毅新园12号-01店铺

  邮政编码:514300

  联系人:张工

  电  话:0753-2321696

  电子邮箱:gdhjyhb@126.com




  广东中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