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总医院专家医疗队到五华人民医院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时间:2021-04-2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6日下午,南部战区总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首席专家霍枫率专家医疗队一行到我县走访与举办器官捐献交流培训活动,梅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谷永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专家医疗队一行到县人民医院,现场走访了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神经外科等科室的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医院运营情况汇报,对军地共建器官捐献相关合作事宜进行讨论交流。

  霍枫指出,推进人体器官捐赠工程建设,对于保卫国家安全、守护民众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希望五华各级相关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政府层面支持好推动好国家人体器官捐赠工程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打消民众抵触情绪和畏惧心理,营造遗体器官捐献的良好社会新风;要严格规范人体捐赠流程,做好捐赠者前期评估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捐赠过程合情合理合法合规。

  周长山表示,五华一定会积极配合好支持好人体捐赠工程建设工作,以军地融合发展为契机,夯实基层医疗队伍建设 ,同时开展好地方基层的人体捐赠服务准备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苏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五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