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5-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五华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五一”期间医疗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县卫健局局长刘锐锋、副局长刘志中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侯令共同带队,先后到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五华明鑫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检查,重点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即实施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501160205.jpg

  刘锐锋要求,各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抓好应急培训演练、隐患排查等工作,发现隐患问题立即整改。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管。明确医院、科室、领导、个人等四个层级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专责科室和责任人,加强日常巡查,做到时时抓、天天抓。四是要落实保障措施。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做好“四个一”:制订完善一个应急预案,组建一支应急队伍,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同时强化经费保障,力促措施落实到位。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各医疗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快速高效运转,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遇紧急情况迅速应对,第一时间实施精准快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