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防疫不放松 安全管理不停歇
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和防疫工作督查
时间:2021-05-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来,县卫生健康局全面部署落实“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绷紧防疫之弦,拧紧安全之阀,以高度的政治局责任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假期安全的工作部署要求,全力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大局。

  为落实“五一”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全县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谋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专门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并与旅游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研究落实相关工作,制定了假期督查工作方案,由5名局领导带队,并抽调15名业务骨干,组建了五个督查组,“五一”期间每天开展督查,确保对全县医疗单位、主要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查的全覆盖。

  51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志中带领督查组,先后到横陂镇中心卫生院、锡坑卫生院、文葵卫生院和奥体中心、双龙山旅游景区进行了督查。在相关卫生院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假期值班制度,抓好疫苗接种管理,同时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自查工作,严防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在奥体中心、双龙山旅游景区,督查组在景点入口处查看游客扫码入园、佩戴口罩情况,同时查阅景区疫情防控登记本、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景区入园游客登记、疫情防控、口罩佩戴、应急隔离区设置、环境和设施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要求景区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确保广大游客安心过“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