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卫健部门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加快发展。325日上午,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志中主持会议,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书记,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锐锋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检视问题促效果提升,深入抓好本系统廉政建设,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充分认识行业行风是党风之基,医德医风是从医之本,纠风正风是民生之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找准问题差距,树立良好作风,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时要求,要以党风建设促行风转变,提升卫生健康行业形象,医疗卫生工作处在群众服务的最前沿,健康成为衡量生活质量的标准,群众广泛关注、要求较高、需求渐广,这就要求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卫生健康工作,必须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充分认识到“严管才是真爱护,才使干部不犯错、少犯错”的良苦用心,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拉高工作标杆,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质升档。要以廉政建设促廉洁从业,全面推进反腐败斗争,按照上级有关公立医院改革要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党委都要设立纪委,配备纪委书记,全面落实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各有关医院务必以此为契机,督促医院员工廉洁行医,恪守医德,坚持杜绝收受“红包”和“回扣”以及其他有违医德、有损患者权益的言行。要以务实举措促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医院服务品牌,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重在实打实,切忌“空对空”,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单位日常管理。要以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系统上下形成昂扬的锐气和蓬勃的朝气,达到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务实、行为更加规范、服务更加优质、纪律更加严明的目标,全力为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努力实现“健康五华”目标。

  会上,县妇幼保健院、县第五人民医院、双华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分别与县人民医院、郭田镇卫生院负责同志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同时还部署了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