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防控成果提高发展能力
时间:2021-05-24 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刘锐锋到基层卫生院检查时要求:

  巩固防控成果提高发展能力


  5月21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带队先后到华城镇新桥卫生院、岐岭镇双头卫生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疗业务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志中及医政医管部门、县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华城镇新桥卫生院,刘锐锋一行详细检查了预检分诊、发热诊室、预防接种门诊、科室设置、中医馆运营等工作情况。刘锐锋表示,新桥卫生院能够上下同心,克服地理位置偏僻、服务人口少等客观因素,保证了医疗卫生业务总体平稳发展。同时就预防接种门诊宣传氛围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公共卫生项目工作滞后问题约谈了该院院长及分管副院长,要求查漏补缺、迅速整改,激活发展动力、增强运行活力,全力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在岐岭镇双头卫生院,刘锐锋一行细致地检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发热诊室和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对该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发热诊室、采样室、处置室等重点部位的防感染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在座谈会上,刘锐锋先后听取两间卫生院负责同志有关近期工作及存在困难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基层卫生院面临着发展和竞争的双重压力,院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发展业务,提升水平,保障健康运行。

  刘锐锋要求,当前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当前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重点,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卫生院院长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如期完成每一批次新冠疫苗的“清零”工作。二是抓好业务质量提升。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拓展业务,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是抓好服务水平提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以良好的医德医风、行风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提高保障群众健康的服务能力。四是抓好开源节流,保障正常运转。要加强资金管理,减少非必要的投资,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首先是保基本服务、保正常运转,其次是积极主动争取乡贤和上级支持,解决业务发展需要的资金问题,杜绝“等、靠、要”的思想。五是抓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行风建设对医疗卫生业务发展的引领作用,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以党建水平的提升促医疗卫生业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