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529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和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同志。副县长甘飞鸿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对近期个别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宣布了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刘锐锋强调:一是要重视排查原因,促进工作落实。各医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做好院感防控,会后各院长立即亲自组织开展问题排查,严格按规程、按流程操作,不能因为国内疫情大环境的稳定而放松警惕或心存侥幸。二是加强规范管理,提高防控水平。各单位要切实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的操作规范,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三是明确具体措施,确保工作到位。各医疗机构要切实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做到预检分诊“三必查、一询问”,严格落实“七必须、一禁止”“应检尽检”等制度,提高发现可疑病人警惕性和获知流行病学史的敏感性,切实把院感防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好落实。副县长甘飞鸿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警觉性。各医疗机构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院感防控方面存在的风险和漏洞,及时整改完善,做好感染管理,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规章、标准和技术规范,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二、要压实措施,增强工作责任感。各类医疗机构要履行感染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部门分工到位、职责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同时,各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确保每一批疫苗尽快“清零”,构建免疫屏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要强化力度,加强“哨点”敏感性。各医疗机构要持续强化发热门诊(诊室)的哨点监测作用,做到“三严格、一加强”:一要严格实行预检分诊,落实首诊负责制。二要严格落实发热可疑患者规范转诊。三要落实应检尽检制度,加强可疑患者核酸检测和留观管控。四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村卫生站、私人诊所、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督指导。四、要加强督导,确保工作做到位。卫生监督所要全面加大医疗机构日常监管和全面排查工作力度,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督导,督促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度,尤其要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院、诊所的管理,确保发挥好医疗机构的“哨点”和“探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