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县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县人民医院举办
时间:2021-06-0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下午,县卫健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在县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五华县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县卫健局、县消防大队、全县卫健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现场会由卫健局副局长刘志中任总指挥。


 

  现场会首先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在住院大楼四楼模仿火灾现场,组织部分医护、后勤、保卫人员就火灾发生时第一现场的科室人员自救和医院消防小组的灭火救援,进行了报警、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其中重点突出了火灾时医护人员如何指导组织病人疏散、逃生,整个演练过程顺利有序进行,贴近实战。

  消防演练结束后,在住院部停车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进行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和消防栓的实地操作示范。接着,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县人民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观摩了消防控制室,翻阅了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

image.png

  随后,县卫健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在县人民医院深圳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县消防大队负责人候令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安全隐患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会上,副局长刘志中结合前段时间全县卫健系统发生一例小型火灾事故的实际,分析了发生火灾的原因,要求卫健系统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防范措施全力推动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参会人员要及时将消防演练知识消化吸收,尽快应用到安全生产工作实践中去。在会上,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叶运廷明确了县人民医院是消防安全工作重点监管单位,做好医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是保障患者及家属和医院干部职工生命财产的重要环节,要求参会人员要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未然,把医院建设成平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