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卫生健康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五华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面上线啦!
时间:2021-06-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3月20日,五华县华城镇中心卫生院完成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成功打印出我县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接下来4月、5月初五华县安流镇中心卫生院、五华县中医院、五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五华县人民医院、五华县慢性病防治院电子票据分别上线。5月8日,全县28家卫生院电子票据统一上线,标志着我县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全面正式运行。此次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的顺利实施,是我县深化财政“放管服”,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点问题中的重大突破。

图片1.png

  本项工作依照我省全面实施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改革方案,遵循“安全、统一、高效、环保、便民”的原则,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坚持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实现医院管理信息化、智慧化,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3.png

  这项惠民便民举措是财政局和卫健系统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切实解决群众以往反映的“就医难、缴费烦、报销慢”问题,并且增强了就医手续办理过程中的流转便利性,提升了我县医疗服务质量,市民纷纷表示就医体验大为改善,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

  据了解,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我省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从开具、流转、查验、报销、入账记录等全流程电子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信息在财政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医疗保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商业保险机构等相关单位之间互通共享,能够进一步提高医疗收费票据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监管效能。

  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将迅速在我县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行,卫健系统将继续贯彻改革精神,保证改革成效,释放改革红利,强化为群众办实事职能,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局计财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