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局召开绩效工资实施暨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局在该局会议室召开基层医疗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工作暨加强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卫健局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医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计、政工等,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主持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局部门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五华县基层医疗单位绩效工资实施细则(试行)》并结合卫健系统实际提出了相关的推动实施意见,同时对如何计算并复核各卫生院在申报工资总量时单位的收支结余状况作了布置。刘锐锋强调:一是必须充分认识实施绩效工资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实施绩效工资是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各基层医疗单位要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把基层医疗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各项工作做好,力促全县医改工作的深入有序推进。二是必须合理核定绩效工资总量。三是必须科学制定实施绩效工资的考核办法。各卫生院要制定切合实际、科学规范、便于操作的绩效考核办法,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全面提升全县基层医疗单位医疗技术、管理和服务能力,保障医院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

  其后,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作了部署,刘锐锋同志强调:鉴于当前广州、深圳、佛山等重点地区疫情传播风险仍然较大,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迅速组织落实感染防控管理,务必做好如下工作:一是严卡第一关口,严防新冠病毒感染风险输入普通诊疗区域。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感染防控“三线”思维,压实“三个责任清单”,全面做好新冠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二是规范感控流程,全力防范医疗机构感染事件发生。各医疗机构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加强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流程、重点操作、重点人群及危险因素的感染管理,做到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落实医院感染防控制度,严防院感暴发事件发生。三、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高公众严守规定的意识。各镇要加大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引导,采取通告、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四、严格管控措施,全力保障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各镇要协同有关单位做好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督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县卫生健康局要组织卫生监督机构重点加强门诊部、个体诊所、村卫生站的监督检查,发现违反规定的机构坚决予以查处。要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宣传科教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