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助乡村发展
县卫生健康局到挂点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时间:2021-07-01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人事股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双华镇福全村开展了“百年党史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县回乡联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及部分党员共50多位同志参加了活动。

20210630新闻稿)学百年党史助力乡村发展—县卫生健康局到挂点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_1

  县卫生健康局驻福全村工作队队长廖文思以“百年党史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授课发言,他围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坚定红色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福全乡村振兴”进行深入阐述,带领党员同志从历史人物、历史事件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结合五年来县卫生健康局帮扶福全村实现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系统地阐述了乡村振兴的含义和工作方法,激励挂点村党员干部中要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村两委干部要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员,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员,当好乡村振兴的战斗员,当好为民办事的服务员,当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协调员。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实施乡村振兴,弘扬文明新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农村和谐,实现福全村脱贫奔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0630新闻稿)学百年党史助力乡村发展—县卫生健康局到挂点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_2

  座谈会上,县回乡联村工作队长陈荣辉及各位党员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村委发生的变化,畅谈自己对党百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的认识,同时对福全村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最后,驻村工作组代表县卫健局党组对部分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会后,还组织部分党员现场参观了建设中的工程项目。

  通过党史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强化历史担当,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福全村发展结合起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福全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2_看图王.png图片1_看图王.png

  县卫健局帮扶福全村五年来,筹措资金146万元为福全村实施了贫困户脱贫工程、环境卫生整治工程、村卫生站建设等11项民生工程,福全村63户贫困户222人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卫健局党组高度重视福全村党建工作,先后开展了“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县卫健局扎实按照上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坚持为民办实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先后带领局机关党员到福全村开展了“相约双华·绿满福全”义务植树和“学党史、办实事暨组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活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好评,为推动福全乡村振兴、建设宜居福全贡献了卫健力量。

(五华县卫生健康局人事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