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飞鸿率队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7-29 来源:五华发布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7日下午,副县长甘飞鸿率县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图片

图片

  甘飞鸿一行先后到县中医医院、明鑫医院、县人民医院、康泰精神病医院、慢病站等地,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特殊设备、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针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充足、功能是否完好,医用危险化学品场所设置是否符合规定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召开反馈会议,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甘飞鸿强调,医院人口密集,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条线,坚决落实安全隐患防范化解责任;各医疗机构要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记录在案,形成问题清单,针对清单一对一迅速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定期排查并对标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医院环境;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规范演练,提高救援能力,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相关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