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锋局长深入潭下镇卫生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6日上午,在陪县委书记吴晖到潭下镇卫生院督导检查院感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后,刘锐锋局长在该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院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对医院近期工作的汇报,并对该院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

  一要立即抓好整改落实。对吴晖书记在督导检查中指出的问题,潭下镇卫生院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院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落实工作责任,迅速抓好整改,并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切实发挥村卫生站和发热诊室的“哨点”作用,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二要进一步落实院感防控工作。医疗机构的感染防控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务必要对照上级相关标准和指引,全面对标排查、对标运行,严格做到“七个严”:严把预检分诊流程;严守发热门诊(室)排查,做好发热患者留观管理,严格要求发热患者在核酸检测结果反馈阴性后方能离开医院;对拒不配合的患者要及时反馈当地公安部门;严格病房人员管理;严密医疗防护措施;严格环境清洁消毒;严格全员感染防控培训;严肃落实对村卫生站的监督检查,全面清查并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同时,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检测操作规范,全面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操作能力,提高防护水平,确保技术要求按照指南实施。

  三要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近期,要认真细致抓好学校学生接种疫苗工作,切实做好接种现场的医疗保障工作,规范实施疫苗接种,避免接种人群过度聚集,确保接种实施过程高效顺畅。同时,要如期完成每一批次新冠疫苗的“清零”工作,努力构筑免疫屏障。

  四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及时排查和整改各种隐患,健全完善各项安全措施,杜绝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要对医院的用电进行一次排查,安装用电负

  五要抓好党建工作。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推动卫生院党建、三会一课等工作上新台阶,以党建水平的提升促医疗卫生业务的提升。

  六要完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卫生院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分工,分线负责,完善制度建设,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绩效工资制度,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促进卫生院总体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图片1.png

   最后,刘锐锋局长还深入潭下镇焕东药店检查哨点监测工作。

图片2.png

  局党组成员赖伟钧、县疾控中心主任陈青山等陪同督导检查。

  (潭下镇卫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