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锋到河东镇卫生院督导检查
时间:2021-08-12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带队到河东镇卫生院督导检查,推动河东镇卫生院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省卫健委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闵娜,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志中、曾国强参加了督导检查。

  刘锐锋一行首先到河东镇卫生院门诊楼现场察看了改造建设工程进展情况,检查了预防接种门诊工作开展情况。刘锐锋指出,门诊楼改造要切实加快进度,完善设计流程,合理布局科室,尽快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并对预防接种门诊宣传氛围不足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随后,督导组一行检查了该院预检分诊工作情况,并在河东镇卫生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东镇卫生院负责同志有关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1.png

  闵娜对县卫生健康局抓问题整改的工作力度和重视程度表示赞赏,通过落实整改,逐步提升了河东镇卫生院的整体形象和服务质量,有力地促进了河东镇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刘锐锋对该院近期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当前要继续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重点人员落地核查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人要迅速开展核酸采样和送检,做好健康告知,及时报告检测结果;应急采样队伍要保障到位,确保快速、精准落实核查工作。二是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接种任务要求,配合开展未接种人群的核查,加大宣传动员,安全实施疫苗接种。三是强化院感防控和哨点监测工作。要加强院感防控督导员责任的落实,院领导要每天现场检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本院工作人员特别是预检分诊、发热诊室工作人员对院感 防控、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等知识的学习领会,全面发挥好医疗机构作为重要疫情哨点之一的监测作用,做好早发现、早处置。四是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快门诊楼公卫科室的发行建设进度,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同时,配足配强公卫人员,进一步优化慢病管理、老年人体检等服务,全面规范和提升公共卫生项目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重要岗位、敏感岗位人员的管理,落实谈心谈话机制,防微杜渐;要抓好作风建设,改善院容院貌,提升服务形象。

  刘志中、曾国强分别就“三人小组”、院感防控、疫情哨点监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