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哨点监测工作专班到五华调研指导新冠肺炎哨点监测工作
时间:2021-08-1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2日下午,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哨点监测工作专班第五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三级调研员刘乐斌一行到五华开展新冠肺炎哨点监测工作调研,县卫健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河东镇卫生院等地,实地察看医院预检分检制落实情况、发热病人就医流程、疫情防控基础设施设备完善、基层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处理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给出具体意见建议。

图片

  刘乐斌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和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哨点监测管理体系、强化哨点规范化建设、建立哨点运作管理和指导培训机制,不断提高哨点监测能力和水平。各级各类哨点医疗机构务必要做到思想上敏感、业务上熟悉、工作中落实、流程上规范;加强宣传引导患者规范就医,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十大症状”之一的群众必查必问;加强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发热门诊落实就诊患者全员核酸检测,可疑患者开展双采双检,快速甄别,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和哨点监测意识,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切实筑牢织密各哨点“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最治疗”的重要防线。(内容来源:五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