邝逸平调研检查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0-15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上午,副县长邝逸平到县采血点、集中隔离点、县疾控中心调研检查,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陪同调研检查。

IMG_7321.jpg

  邝逸平首先到县采血点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采血业务、疫情防控、采血工作流程、献血者保障物品准备、医护人员配置等情况,听取了县采血点有关当前血液采集和储备情况汇报,并察看了县采血点新选搬迁场地现场情况,研究部署了新选场地科室布局和规划设计。邝逸平强调,采血点一定要深刻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服务举措和创新形式,全力推动我县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7358.jpg

  随后,邝逸平到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了集中隔离工作,查看各区域现场。邝逸平强调,隔离点目前虽无集中隔离人员但务必全面做好广交会期间集中隔离准备工作,原班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并加强隔离点消防安全工作,配备门禁监控设备,加强工作人员防控培训,特别是强化保洁人员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培训,确保一旦需要重启隔离点能够随时投入使用。

IMG_7380.jpg

  在县疾控中心,邝逸平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应急力量、应急物资等准备情况,详细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情况,了解了“三支队伍”人员情况,并在县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疾控中心有关卫生应急工作情况汇报。邝逸平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强化广交会期间每日研判调度和联动协作机制,动态研究广交会期间提档升级措施;要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值班值守管理,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急人员、装备和物资准备,确保接到应急指令能第一时间集装完毕、第一时间出动处置。(宣教股综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