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于未然,五华县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今天上午,五华县在田家炳中学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远离毒品和艾滋病防治意识。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由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县妇联、县禁毒办和田家炳中学联合举办。

图片

  活动中,县疾控中心专家首先对该校部分高一级学生开展了一场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主要表现以及预防措施。随后在该校体育场举办现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艾滋病防治和禁毒宣传资料、防“艾”宣传小礼品、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了艾滋病防治和禁毒知识,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对艾滋病和毒品危害的正确认识,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认识,增强防范意识。

图片

  学生:艾滋病主要通过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我们不应该歧视那些病人,并且也要保护好自己身体。

图片

  学生:通过观看宣传展,我懂得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平时的日常生活接触是不会传染的,比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游泳池、共用学习工具等是不会感染艾滋病的,不要对艾滋病人有歧视冷漠,要多一分理解和关怀。
  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自愿咨询服务点,为学生免费提供病毒抗体初筛检测和自愿咨询服务。

图片

  田家炳政务副主任 黄洪波:我们积极开展学校艾滋病防控相关工作,将艾滋病防控工作纳入专题教育工作当中,对高一新生每学段开展不少于两课时,高中阶段不少于四课时的专题讲座。
  据疾控专家介绍,近年来五华县艾滋病疫情虽然总体仍处于低流行水平,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感染人群逐渐由原来外出务工的青壮年向老年人和青年人缓慢扩散。

图片

县疾控中心专家 曾育富:青少年防控的薄弱点是他们普遍对艾滋病的认识不足,自我防护意识欠缺,在此,我们五华县疾控中心呼吁广大市民远离毒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艾滋病最有效的措施。(文章链接:五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