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促疫苗接种
时间:2021-12-06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到潭下、长布、水寨等镇,深入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和预检分诊、发热诊室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听取各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对近期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县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png

  刘锐锋强调,日前广州市白云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各镇村要坚决贯彻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

  刘锐锋要求,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各镇要扛牢扛实政治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特别是要抓好12月3日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加快未接种人员的核查进度,并加大宣传发动,确保各适龄年龄段人群“应接尽接”。

  刘锐锋要求,各卫生院要切实当好当地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组织专人每天及时向所在镇反馈到期接种而未接种的3-11岁儿童及可接种加强针人员信息,并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向到期接种疫苗人员推送手机提醒短信,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

  图片2.png 

  刘锐锋还深入调研检查了长布镇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回头看”、森林防火、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