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局深入推进挂镇联村工作
时间:2021-12-08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下午,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召开挂镇联村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部署落实挂镇联村工作,推动挂镇联村工作取得新成效。局党组成员和卫健系统8个挂点联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副局长曾国强传达学习了县委挂镇联村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11月24日县纪委幸国平书记主持召开的河东镇挂镇联村工作会议精神。

IMG_7673.jpg

  会议强调,挂镇联村工作是县委、县政府抓基层工作一项重大举措、新的抓手,是进一步加强群众联系,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全县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通过实施挂点联村工作,帮助挂点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推动农村基层实现良性发展,全力助推健康五华建设和乡村振兴。

  刘锐锋表示,卫健系统8个挂点责任单位在此前的挂镇联村工作中,行动迅速,措施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刘锐锋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统筹抓好挂镇联村工作的开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发挥作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经常带队到村开展工作,联村工作队员要与挂点村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并每周不少于2次到村开展工作。二要以精准的办法措施,全面按照县委、县政府挂镇联村工作方案要求抓好挂镇联村任务的落实。三要以过硬的责任担当,全力保障挂镇联村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季度带队到村开展工作1次以上,为挂点村乡村振兴工作出谋献策、添砖加瓦。同时,各单位联村工作队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掌握涉农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提升应对农村工作的能力;要认真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中心工作,对挂点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要充分利用卫生行业的资源优势,在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村卫生站建设等方面力所能及协助解决镇村级事务中遇到的困难,助力镇村卫生健康和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要推动发展本地产业,建立产销链条,促进镇村可持续性发展;要充分运用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县级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开展本单位挂镇联村工作的做法和成果,特别是一些比较典型的方法措施,积极营造大家都来关心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四要以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对挂镇联村工作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带头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做事务实,坚决杜绝作风飘浮的现象,严格按照挂镇联村的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联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还要深入群众调查了解,及时摸清村里的情况,特别是对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事件,要督促村干部及时化解,确保不发生影响农村稳定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