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中医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挂镇联村义诊活动
时间:2021-12-29 来源:五华县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党组《关于印发<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单位挂镇联村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1225日上午,县中医医院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挂镇联村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在院党委书记刘裕青、院长张学山带领下到河东镇和民村广场开展,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医院针对和民村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市名中医刘裕青、张学山、张钦祥和内科、外科、儿科、骨伤科、妇科、针灸康复科等科室骨干及专家共29人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村民,耐心为每位村民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措施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现场开展针灸、小针刀、艾灸等中医特色治疗项目。医院还专门带了一批价值约二万元的自制产品免费赠送给有需要的群众,为群众送上了健康关怀大礼包。

  “凡为医者,遇有请召,不择高下远近必赴。”此次挂镇联村下乡义诊活动共为和民村村民免费测量血压260余人次,测血糖260余人次,发放疫苗接种知识等健康教育资料700余份,义诊230人次,提高了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增强防病意识,得到了村民一致拥护和好评。

  2022中医院将继续按照县卫健局“1248”工作思路,围绕医院十年总体发展规划,按照挂镇联村工作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中医医院党建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中共五华县中医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