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锋深入医疗机构一线检查元旦期间各项工作
时间:2022-01-02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元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深入医疗机构一线检查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送上了慰问和祝福。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促检查。

  刘锐锋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大坝卫生院、第二人民医院等一线,现场察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种门诊等重点场所、重点岗位,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应急准备情况,详细听取了值班领导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应急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刘锐锋对各医疗机构在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刘锐锋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也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尚未全面得到控制,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担负起各自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谨小慎微把控好每个环节,外防输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来(返)五华人员的精准排查,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同时,要抓好新冠疫苗“一老一小一加强”接种工作,筑牢人群免疫屏障;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前预判、周密部署,着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各项防控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