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开展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查
时间:2022-01-05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元旦期间,县卫生健康局全面部署落实“双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绷紧防疫之弦,拧紧安全之阀,以高度的政治局责任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假期安全的工作部署要求,全力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大局。

  为落实“元旦”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谋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专门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相关工作,制定了假期值班值守和督查工作方案,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4个督查组,主要领导亲自带一组深入一线进行随机督查,另外三组由3位局领导分别带队,每天到医疗卫生机构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此次督查重点察看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人员防护等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范措施、疫苗接种及节假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存在问题立即逐一落实整改。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外出返乡人员剧增,人员流动增多,我县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麻痹思想,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好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压实发热门诊的“前哨”责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院感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提高责任担当,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安全责任意识,补齐短板,消除卫生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