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优秀共产党员陈青山:践行“疾控人”使命担当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时间:2022-06-3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工作中,无数的疾控人奉献上了全部的精力。他们在这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役中四处奔走,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了人民群众不受病毒的侵扰,而五华县优秀共产党员,同时也是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县疾控中心主任陈青山,便是其中的一员。


  图片


  在疾病防控事业中默默耕耘27载,陈青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疾控老兵”。从2008年调入五华县疾控中心的十几年来,陈青山一直从事防疫工作,历经手足口病、H1N1、H7N9流感、诺如病毒等新发传染性疫情的防控,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方面表现突出。在五华“0115”疫情中,陈青山第一时间带领应急队员赶赴现场、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终末消毒等工作,科学精准处置了此次疫情,实现疫情无扩散、无外溢,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五华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陈青山: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克服种种困难,最后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到了快速果断、精准有力应对处置,得到了省市的肯定和表扬。 


  图片


  五华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 温远标:“0115”疫情发生后,中心领导班子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应急队员迅速集结。陈青山主任每天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疫情风险分析研判,撰写风险评估报告,提出防控建议。


  图片


  自五华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作为疫苗保障人,陈青山依旧以身作则,全力以赴,无论疫苗何时抵达,他都会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随时待命是他的工作常态,从疫苗储运和配送,他率领疫苗保障组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全流程保障全县新冠疫苗的供应,为迅速组织开展预防接种工作提供了疫苗保障。到目前为止,五华全县接种累计剂次已超过180多万剂次,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覆盖率成为全市第一个接种率超90%的县。


  图片


  五华县疾控中心供应科主任 李艳华:他每天会根据全县各个接种点现有新冠病毒疫苗库存数、当天接种能力及预计剩余目标人数等数据,及时储运疫苗,确保疫苗供应。同时,陈主任经常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各个疫苗接种点实地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在陈青山的带领下,疾控中心的工作每天都繁忙而有序的进行着,同事们都戏称陈青山是“老黄牛”,这种“老黄牛”精神正是一个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力体现。

  五华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陈青山:接下来,县疾控中心将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部署要求,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控工作,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将全力守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五华发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