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7-14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短板弱项 

  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7月12日,县委书记朱少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社区、医院、药店、菜市场等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在五华县疾控中心,朱少辉现场查看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出入库台账记录及储备情况,详细询问调拨流程、保障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查找工作短板,扎实做好各类防控物资储备工作。要强化存储仓库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管理,责任到人,确保各类疫情防控储备物资能够及时调拨、及时使用;要做到未雨绸缪、科学储备、灵活调度,科学研判形势,摸清需求底数,增加储备规模,补齐物资缺口,切实提高物资保障能力。

  在五华县人民医院,朱少辉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流程、患者就诊、工作人员分配等情况。朱少辉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要全方位落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确保防控措施落准、落实、落细。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不断加强疫情研判,密切关注特殊患者、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在华兴中路,朱少辉随机走进沿街药店、菜市场等场所,实地察看测温、扫码、口罩佩戴、通风消杀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

  朱少辉强调,菜市场、药店是民生保障的基本场所,也是人员易聚集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县直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宣传引导,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管控工作,确保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市场消费环境。

  在西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朱少辉详细了解中高风险来(返)华提前报备、社区人员排查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朱少辉强调,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关键在基层,重点在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及“三人小组”作用,利用大数据信息推送等平台,建立相关台账资料,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华人员的排查管控。要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开展自主排查,坚决守好社区门、小区门和家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同时,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全力加强服务保障,加大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力度,充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
  检查中,朱少辉还到县卫健局,就当前五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县领导谢瑞狮、邝逸平、刘锐锋等参加检查。
(内容来源:五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