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7-2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光振,副主任谢国泉、张裕、曾冬云、李永浩、李清昌、黄永响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对《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五华县慢病站、第六医院建设现场、县疾控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防治法实施、平战结合传染病防治功能建设规划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对如何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22211633.jpg

  近年来,五华持续认真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工作方针,不断加强以传染病预防和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建立完善传染病防治队伍和硬件设施,健全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机制和防控预案,形成了组织健全、功能完善的“县-镇-村”三级传染病防治工作组织网络,县级成立了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7个防治专项小组,负责各类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协调和督导检查,持续提升了五华传染病综合防治能力和管理水平,全县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片

  钟光振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传染病政策方针和知识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日常信息通报、返乡人员管理、公共场所卫生消杀等工作,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强财政支持力度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传染病早期预防、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建设,织牢织密传染病防治网。同时,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能,督促各地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共同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县领导邝逸平、刘锐锋参加检查。

(文章来源:五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