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生协到我县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时间:2022-07-25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彭忠荣带队到五华县调研“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及慰问计生困难家庭。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清华,五华县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等领导陪同调研慰问。

1.jpg

  在河东镇黄湖村幼儿园,彭忠荣一行现场察看了“向日葵亲子小屋”建设情况,听取了“亲子小屋”负责人对活动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思路汇报。彭忠荣对“亲子小屋”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开展公益性的亲子活动、儿童早教和家庭指导服务,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技能免费送入家庭,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意识和水平,对婴幼儿健康茁壮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就“亲子小屋”今后的运行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2.jpg

  黄湖村幼儿园是五华县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建设试点单位,也是广东省计生协会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服务阵地,致力于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便利、规范、专业的公益活动。自4月20日挂牌运行以来,已开展亲子活动30场,家长课堂、优生优育、科学养育等宣传咨询服务活动15场,入户指导10余次,为近500户家庭提供服务,着力提升计生家庭福祉和发展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和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4.jpg

5.jpg

  随后,彭忠荣一行慰问了部分计生困难家庭代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诉求和困难,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牛奶、慰问金等慰问品,鼓励他们相信党和政府,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县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