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梅州市举办2022年第四届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总决赛
时间:2022-08-09 来源:健康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9日,梅州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了2022年梅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总决赛。来自我市5县2区1市共8支代表队齐聚一堂,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图片

  总决赛内容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竞赛项目分为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和情景剧表演两部分。

图片

图片

  在健康素养知识竞赛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参赛队伍选手们沉着答题,在知识竞赛的抢答环节中,各代表队选手勇敢应战,团队得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既亮出自身的健康素养知识储备和机智冷静的应变能力,也比拼了抢答“手速”,掀起了答题高潮。

图片

图片

  随后进行情景剧表演项目。各参赛队伍根据给定的背景材料,辅助道具、服装和背景音乐等,在8分钟内完成一个完整的情景剧表演。各参赛队伍将急救宣教、疫苗接种、健康管理等健康素养知识淋漓尽致地融入情景剧中,现场感染力强,出色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

  最后,市卫健局领导和评委们为获奖队伍颁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