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1-16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县卫健局、卫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卫健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明鑫医院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主持,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志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IMG_9296.jpg

  会议强调,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奋发有为、担当作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新征程上努力开创五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要抓好学习培训。各单位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学习、带头宣讲,采取党组织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文件。二要抓好宣传宣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三要抓好学行结合。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新任务,围绕卫生人才缺乏、业务发展瓶颈等制约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提出破解途径,拿出目标计划,拿出具体举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措,确保宣贯活动学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学干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体现在工作实际当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进一步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健康五华建设。

  会上还对“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二十条”、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体制改革、医疗服务发展、公共服务能力、人口均衡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