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锋到龙村镇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时间:2023-03-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7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深入龙村镇中心卫生院、硝芳卫生院,就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调研检查。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志中陪同调研检查。

  调研中,刘锐锋详细了解基层卫生院近期工作情况和碰到的困难,现场检查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询问近期的药品储备、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情况。刘锐锋指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把工作重心从防控疫情转到医疗服务上来,同时鼓励基层医护人员要继续保持斗志和精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

3.7刘锐锋到龙村镇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_13.7刘锐锋到龙村镇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_2

  刘锐锋强调,要把握当前发展机遇,积极主动谋划实施新一年的工作,努力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刘锐锋要求,要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继续提供“愿检尽检”服务,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把“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抓好业务提升,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并结合现有专业人员实际打造特色专科,力争在做好基本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加快医疗业务发展;要抓好公共卫生服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卫健委朱宏主任到五华调研指示精神,突出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强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效果,推动将公共卫生服务下沉到村;要抓好绩效工资发放规范管理,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方案,重点向一线人员、骨干人员倾斜,发挥奖励性绩效工作的激励作用;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日常巡查管理,强化特种设备、电路、危化品、消防等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完善人事管理、日常管理、请休假管理等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并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凝聚干部队伍奋进力量;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全面塑造干事创业、激励奋进的医疗卫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