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震东教授带领团队完成五华县内首例腹腔镜下全胃切除手术
时间:2023-03-09 来源:五华县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河东镇下一村患者周某,男性,81岁,日前在我院胃肠镜检查发现胃底贲门癌,既往有“高血压病、慢阻肺、酒精肝”等基础疾病。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震东教授认真评估后,带领陈志坚副主任、林峰等普外科专家团队,于2023-02-27为患者周某行腹腔镜下胃癌全胃根治切除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目前已正常进食。这是我县完成首例腹腔镜下全胃切除微创手术。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批托管帮扶团队6位专家进驻我院后,开展了一系列高难度手术和疑难病的诊治工作,在缓解五华县重大疑难疾病诊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同时通过开展教学查房、举办学术讲座等活动,提高了医院医疗技术水平。

  

图片图片

  图片

  李震东,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胰腺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门静脉高压症管理分会常委。现主持及参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卫健委医学科研基金及广东省中医药局建设中医药强省科研基金各一项,在国内外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主研方向:大肝癌、胆管癌、胰腺癌及肝胆胰脾良性肿瘤。擅长肝胆、胃肠肿瘤规范化治疗。20226月挂职任五华县人民医院外科部主任,每周二上午出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