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双百行动”
首期“村医课堂”在我县安流河东举办
时间:2024-01-16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双百行动”)有关要求,我县联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在五华县第二人民医院、河东镇卫生院举办2024年首期“村医课堂”培训班。

  首期“村医课堂”培训班在五华县第二人民医院(主会场)举行了开班仪式,河东镇卫生院通过视频连线进行收看。会上,南方医科大学驻五华县双百行动队长刘克荣同志,作了开班讲话,五华县卫生健康局代表张贵良同志致了欢迎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两个会场开展“村医课堂”。在上下午的课程中,南医五院的专家们交叉互换授课,结合自身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厚的临床实践经验,用身边的例子生动开展了心肺复苏与气道梗阻、伤口造口护理、院感和创伤急救等相关课程。培训内容紧扣基层实际,夯实了医护人员和乡村医生的知识储备。同时,专家们还进行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法和常见骨折处理等急救实操,强调实操过程中的易错点和难点,切实提升了医护人员的临床技能。

  本期培训参与人员近200人,现场参与气氛热烈,此次南医五院的培训,进一步加强我县乡村医生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助力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疾控股 张贵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