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9-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上午,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在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朱少辉县长,宋学希常务副县长,赖勤副县长,谢国泉副县长,县安委会、县消安委、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cc0a1d75a3f247aea619ca7c1caeabe6.jpg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第四季度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和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季度会。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全县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朱少辉县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高压态势,齐抓共管做好各项工作,并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狠抓组织协调,加强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二要狠抓督促检查,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管控。各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对照上级的会议部署,结合我县的实际作出详细行动方案,抓住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实际对各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动中要敢于发现各类隐患问题,深入开展隐患“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县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要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月度会议,深入剖析研讨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检查过后不忘“回头看”抓整改抓落实,真正做到抓源头、堵漏洞、防事故;三要狠抓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把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的重点,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事项严肃追责到底,加大惩处,公开公布,形成震慑;四要狠抓应急保障,加强应急处置。各镇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硬件保障,增强应对各种突发问题的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欢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