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温舜初在局机关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我县开展地下矿山安全综合整治、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等“三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全县21家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4161345.jpg

  会议指出,开展非煤矿山“三项整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这三项工作已纳入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的内容。会议要求,各矿山企业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要求,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对照国家和省、市的实施方案内容,牢牢把握整治的目标、任务,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一图两清单”,按照时间表和任务路线图持续推进,强化统筹安排,实施挂图作战。

  双节将至,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强化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检查,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重点矿山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按期整改到位,及时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