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县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4日上午,五华县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会议在县应急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其他县区发生的事故教训,研究分析当前我县消防安全风险存在的隐患。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张育中副局长主持、曾召辉局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检察院相关人员列席参加。

IMG_1579.JPG

  会上,各参会单位分管领导依次对本单位、本区域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了汇报,做到隐患排查有台账,对未整改完成的隐患有工作措施。从各自的发言来看,对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部分均已进行了排查,但一些隐患由于涉及部门较多,一直以来未进行解决。

  会议指出,县消安委决定从即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并就专项行动的开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夯实消防安全责任。消安委要强化领导责任,进一步压实乡镇、行业的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各镇要按时完成“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排查,摸清底数,对违规住人场所技防改造或者搬离违规住人,从源头管控小火亡人。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各镇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强化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宣传。四是要强化信息资料报送。各镇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每月1日前报送《“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