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到五华县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1-2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我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02092943.png

  张爱军一行先后来到华城镇观源村森林防灭火临时检查站、塔岗村梅龙高铁建设现场、华宇酒店、市人民医院华城医院、联塑集团华城花卉种植基地、华城镇葵富村党群服务中心、华城镇应急指挥中心等地,仔细查看台账,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等亲切交谈,听取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张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内外同防、进出同防、城乡同防、人物同防,落实落细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把基层防控体系激活,筑起严密的群防群治疫情防控网络。要充分发挥基层“哨点”、大数据专班、“三人小组”、楼栋长的作用,加强对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梅人员的排查管理,落实好“来人首访登记”和“四个一”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隔离场所、冷冻库等重点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热情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全面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少串门走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坚决打赢今冬明春这场防控硬仗。

微信图片_20210202092950.png

  张爱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把森林防灭火、消防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各地要深刻吸取近期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压实各级责任,持续健全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度,形成上下左右协调衔接的工作合力,做到应急预案到位、装备保障到位、扑救力量到位、训练演练到位、及早处置到位;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开展农村“三小”场所、出租屋、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堵塞消防和安全生产的各项风险漏洞;要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习惯。


  调研期间,张爱军还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工作方案,把好思想关、政治关,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有序完成,确保选出品德好、能力强、热情高、愿奉献的村干部,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建设好美丽乡村。

  市领导孙春明,县领导吴晖、张少凡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