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
时间:2023-05-1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在收听收看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电视电话会议后,五华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副县长张志军在五华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一要在防汛备汛工作上下功夫。三防办、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预警预报;要早防范,按照“抢早、抢小、抢先”的要求,深入排查整治中小河流、山塘水库、水利工程、城乡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早准备,强化应急值守,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抢险人员队伍保障等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二要在道路运输领域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聚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摩电专项整治,加大宣传力度,多部门、多形式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增强群众交通规则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三要在消防安全领域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加强园区厂房、“三小”场所、老旧小区、城中村、出租(群租)房、手工加工作坊、小加工车间、农村自建房等区域的消防安全治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大宣传频次,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防住风险、守牢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