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五华县组织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研究全县应急管理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消防工作,对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丘炀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深刻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实抓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隐患排查要全面。要通过企业自主查、部门重点查、利用专家查、发动群众查等方式,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精心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彻底摸清重大风险隐患底数。三是隐患整治要彻底。要落实“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和“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推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加强对分管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指导。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担当,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自身行业领域,从细从全排查,动真较真整改。五是工作机制要完善。县安委办要牵头建立专班推进机制,强化对专项行动的组织统筹。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明查暗访、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坚决整治监管执法“宽松软虚”问题,确保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安委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就近期应急管理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消防工作作了汇报,县有关领导作了发言。

  县领导罗丽思、蔡强、赖俊香、李政江、邝逸平、张志军、刘锐锋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