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19年五华县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
时间:2019-09-1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五华县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2019年五华县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和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统筹兼顾日常、突发事件和重要时段新闻宣传报道,着力抓好主题采访、宣传教育活动和重大典型选树宣传推广,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格局,为我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事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加强新闻发布工作,唱响新时代应急管理新闻宣传的主旋律

  (一)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融合发展,发挥专业媒体的优势特长,大力提高应急管理新闻发布水平,创新和丰富新闻发布的内容和形式,唱响新时代应急管理主旋律。

  (二)充分发挥县应急管理局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的宣传作用。

  二、加强宣传平台建设,抢占新时代应急管理新闻发声的主阵地

  (一)加强与五华广播电视台、五华政报等地方主流媒体及《梅州市应急管理》杂志等专业平台的合作,建立安全生产科普教育和防灾减灾救灾宣传体系,促进我县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与专业媒体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二)加强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建设,进一步优化公众号结构,丰富微信号内容,提升应急管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三、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一)加强与市应急管理局的信息对接,进一步优化信息共享机制。

  (二)完善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快捷联系方式,打造一支强有力应急宣传队伍。

  (三)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大力提升全县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四、促进文化活动开展,拓展新时代应急管理宣传教育的新模式

  (一)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做好应急管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事项的宣传报道和科普活动,以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

  (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每月一案例”等宣传教育活动,配合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推动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七进”、应急知识公益宣传、事故灾害警示等活动的长期有效开展。

  (三)加强应急安全文化建设,采取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全面延伸应急安全文化宣传触角,积极推进县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广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