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8-2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纪律教育

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关于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工作部署,根据县委《关于印发<2018年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华办函〔201848)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教育学习的主题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局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觉为加快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推动生态富民强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二、时间和范围

时间:2018年8月1日至9月20日。

范围:全局干部职工。

三、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一起贯彻落实。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认识当前我们党面临的风险考验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深刻认识广东在全国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责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做到抓学习、勇担当、勤作为、重实效,坚决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快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推动生态富民强县建设,努力开创五华发展新局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五华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重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尊崇党章,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开展警示教育。加强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通报,用好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深刻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地区本部门查结的不讲政治、不守规矩,涉及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政治自觉。

四、组织领导及阶段划分

为切实做好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明确职责、落实分工,确保取得实效和长效,成立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长:何红球

副组长:谢如峰、曾放群、徐安优、何元清

  员:各股室负责人

职责分工:组长负责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面工作;其他副组长负责所分管股室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对存在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治。

(一)教育学习阶段(8月10日-15日)

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及系列讲话精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等相关作风纪律知识,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二)整改阶段(8月16日-9月15日)

对照问题开展自查,把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条一条找出来,进行归纳整理,拿出具体解决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即查即改,严肃整改。

(三)总结阶段(9月16日-9月20日)

各股室要及时总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果,并于920日前报局机关党组。

六、工作要求

(一)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带头抓好分管股室(单位)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对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研究、推动解决,以作风建设促进增先进位,助推分管工作取得实效、争创一流。

(二)强化督导检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日常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动不力的,提出批评、限期整改。紧抓重点环节,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三)切实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参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自觉主动纠查问题,不搞草草收场、应付了事。

(四)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监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防止就作风抓作风,通过净化政治生态从根本上促进作风转变,以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建设推进全局各项工作落实。

(五)教育学习月结束后5天内,请局班子成员撰写教育月心得体会交局办公室存。局办公室及时上报相关资料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