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2-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临近春节,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连日来,五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及各乡镇先后深入各乡镇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执法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针对烟花爆竹销售者的经营、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进行严查,检查是否无证经营,是否异地经营,是否“上宅下店”、“前店后宅”,是否销售“三无”、“过期”烟花爆竹,是否堆放混乱、超量储存,是否设立禁烟禁火标识,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等情况,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检查中,工作人员还耐心向经营户讲解了烟花爆竹如何合理存放、销售等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203173055.jpg微信图片_20210205163029.jpg微信图片_20210205153132.jpg

  此次共检查烟花爆竹销售店239家,取消无证经营12家,异地经营3家,依法收缴鞭炮烟花187箱、儿童燃放类产品1批,扣押运输车辆1辆。在检查过程中,严格要求各烟花爆竹销售店严格落实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登记制度,要求各镇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制度。严禁销售摔炮、擦炮等经撞击、挤压、摩擦即可自燃、爆炸的产品,以及钻天猴、地老鼠等无规则飞行轨迹的产品,严防燃放烟花爆竹导致森林火灾的发生。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我县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206091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