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意识、办实事 ——五华县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县应急管理局以落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实际,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联合县民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住建局、教育局、气象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公用服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等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在长乐公园设置宣传咨询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IMG_2290.JPG

 

 这次活动既是面向群众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也是针对各职能部门的一项工作部署。在活动现场,县防灾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普及洪涝、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地震、台风等各类自然灾害及公众安全常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IMG_2316.JPGIMG_2342.JPGIMG_2318.JPGIMG_2322.JPGIMG_2312.JPGIMG_2313.JPGIMG_2273.JPG

 据统计,现场咨询市民约2000多人,共发放防灾减灾相关资料共70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件。


  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以及自救互救技能送到校园,同时,抓好校园防灾避险疏散演练,12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局、科工商务局,在夏阜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12163646.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接下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防灾减灾救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