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学希到县应急管理局上党史学习教育课
时间:2021-06-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学希到县应急管理局上党史学习教育课,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源泉和精神力量,激励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授课。

IMG_2821.JPG

  在党课上,宋学希以“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奋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为题,通过讲述长征历史、故事等方式,结合当代应急管理人要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继续前行,和大家一起学习党史、交流工作。

  宋学希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习党史特别是长征的历史,我们更能感悟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红军的伟大,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转化为努力做好工作的动力源泉,大力弘扬革命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勇于探索、敢于斗争、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IMG_2820.JPG

  宋学希要求,应急人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业务水平。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等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而且要做到常学常新,同时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我充电,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展现应急管理人的专业水平和应急能力,有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和法治思维,这样在指导检查、落实任务、协调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就会游刃有余。应急人要强化底线思维,敢拼敢打。应急管理人面对的是急难险重任务,这就要有长征精神,敢打敢拼,敢打硬仗,迎难而上、逆行而上,克服畏难厌战情绪,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坚决圆满完成任务。应急人要乐于奉献,挑起大担子。应急管理局的干部职工要从单一的职能部门观念转变过来,树立大应急观念,大胆协调,加强上下沟通、左右联系,敢于分任务、压担子,切实让安委办、应急办、防火办、三防办的文件长牙发威,努力推动形成应急管理局牵头抓总、成员单位联动配合的应急管理工作格局。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节党课,学习了红军将士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勇于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铭记长征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应急先锋、安全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