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到五华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21-08-1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调研工作。县领导宋学希、张少凡等陪同调研。

  省厅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城镇、县应急管理局、转水镇等地,实地调研华城镇应急管理“四个一”和综合减灾社区建设、五华县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并在华城镇应急指挥中心,随机对下辖各村进行视频调度,检查视频调度系统是否能快速响应。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五华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应急管理主要工作开展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汇报,仔细了解人员配置、经费保障、防灾减灾等方面情况。

IMG_3120.JPGIMG_3124.JPG

  钟友国对我县应急管理和综合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规范管理工作,强化应急组织指挥、规范应急队伍建设、优化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完善应急物资保障。要进一步提升各级应急管理能力和综合减灾能力,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和技术力量,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和实操演练,提高基层突发事件预防和先期处置能力,提升群众防灾自救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