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组织开展“以水灭火”培训演练会
时间:2021-08-27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五华县组织开展“以水灭火”培训会,县领导谢国泉参加活动。会议邀请了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处副处长赖旭斌作“以水灭火”专题培训。

IMG_3232.JPG

  会上,赖旭斌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和丰富的森林防灭火实践经验,采取理论知识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从专业严谨的视角,对“以水灭火”组织领导、队伍建设、重点要领、相应设施设备、实操技战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实践可操作性高、针对性强的防灭火生动课堂,对森林消防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进一步提高了五华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专业能力水平。

IMG_3242.JPGIMG_3266.JPGIMG_3248.JPGIMG_3265.JPGIMG_3253.JPGIMG_3271.JPGIMG_3283.JPGIMG_3290.JPG

  会后,县综合应急大队在蒲丽顶森林公园南门广场现场演示了“以水灭火”实操技能和各类灭火器械的使用。谢国泉在演练中强调,以水灭火是现代条件下扑救森林火灾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具有扑灭明火迅速、拦截火头高效、清理火场彻底等特点,是扑救森林火灾的未来发展趋势,各镇要充分认识到以水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推广以水灭火,是立足于打早、打小、打了,不断提升全县森林火灾快速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