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工作
时间:2021-09-15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五华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工作,9月14日上午,县普查办召开五华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县普办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温全瑞同志,各镇应急办、县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普查办部署了调查阶段重点工作及注意事项,邀请北京辰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对应急系统调查软件操作进行了现场教学。各镇、各成员单位讨论了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交流了调查工作做法和经验。

图片1.png图片2.png

  会议指出,全县调查工作推进会议后,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部署落实,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路径,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一要抓住调查核心,找准工作重点。谁来填报《调查表》是调查工作的核心,如何组织调查对象填报是调查工作的重点。要按照《调查技术规范》要求,组织调查对象按时填、准确填《调查表》,业务主管部门要做好组织指导、质检核查等工作。二要理清工作思路,选好工作路径。用心读透应急管理部印发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技术规范》,研究各类《调查表》的填报指标,深度思考如何更好地组织调查。运用“分工协作、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或“行业部门组织填报+第三方协助”等路径开展调查工作。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指导服务。“应急系统调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和乡镇(街道)、社区(村)以及相关企业,各镇、各部门在做好统筹、协调、组织工作的同时,也要想部门所想、急部门所急,合理分解任务,主动走访、主动协调、主动服务,着力解决调查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调查工作顺畅、高效完成。